青婷烟-凌春雷亲测版

微博同名

你是无意穿堂风(1)

民宿小老板你x房客男大

ooc致歉


“大学生?”

“研究生。”

“哦......”

 

作为民宿的老板你,在看到凌肖的身份证上的那串数字时,大致算了算他的年龄,本想和他套近乎,便于日后多招揽些生意,却没想到弄巧成拙,眼前这个茄子头已经是研究生了。

 

“那你挺厉害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面对你几次的客套,他的反应都很冷淡的,你不再自讨没趣地没话找话。

 

登记完入住的身份信息,你从木制的钥匙挂板上取下一把递给凌肖,也是这时,你才注意到凌肖左手的那串佛珠。

 

“现在年轻人,很少会戴佛珠手串了。”

你视线停留在他的那串佛珠上,蓦地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你年纪也不大吧。”

凌肖眉心蹙了蹙,关注点倒不在手串上,更像是对你刚刚那句故作老成的话不满,或许,也可能是进店以来对你多次主动攀谈的不耐烦。

毕竟,他接过钥匙,就拉着行李箱,转身去楼上房间了。

在滚轮和地板摩擦发出的隆隆声中抛下一句,同之前一样,语气平淡的“走了”。

 

你的思绪还停留在刚刚看到的那串佛珠上,看着凌肖渐远的背影,你不禁想起了幼时的一个玩伴,那小子年龄比你小几岁,白嫩的手腕肉嘟嘟的,也总缠着一串佛珠。

你们是在少年宫认识的,那时候几乎每家家长都要给孩子报个培训班,你学的是书法,他学的是贝斯,因为你们两家的大人都比较忙,所以你俩经常是培训班里最晚走的,每次放学的时候后就被培训班老师集中在一个小教室里等候。

本来吧,你们俩虽在同一个教室,但也都各干各的,他学琴谱,你练毛笔,但后来,他到了上手实操的时候,你毛笔字的练习也被要求的越来越严格。

于是,终于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傍晚,空荡的教室里多次回响起他酷炫的贝斯琴音时,你实在忍不住了,一把丢下手中的毛笔,小腿一蹬,跳下小板凳,跑到他面前,以命令式的口吻大声要求到,“你别弹了,吵到我练书法了!”

男孩看见你气势汹汹地的样子,先是一愣,这还是西月街小霸王第一次被女孩子挑衅,但很快,他就恢复了平日里小霸王的神气。

“我还没说你的字丑到我了呢。”

凌肖用他肉乎乎的小胖手指向你的毛笔字,说着又摆了个鬼脸。

自己的成果被别人嘲笑了,你不服气地回到座位上,抓起桌上的毛毡,又噔噔噔地跑来,两只手捏着将毛毡在凌肖面前展开。
“才不丑。”

这是你上节课写的,老师还在全班面前表扬了,你心想着刚好能在他面炫耀一下。

但凌肖哪知道女孩的心思,什么都没说,把贝斯安稳地放在椅子上,跑到女孩桌上拿起毛笔字也写了起来。

女孩跟了过去,被眼前遒劲有力的字体给震惊了,笔划字字有力,笔势潇洒飘逸。
“你,你......呜哇哇哇......”

小小的自尊心受挫,你忍不住放声哭了起来,说是哭,其实更多是小孩输了又不服气的窘迫,所以你努力地扯着嗓子。

这不要命的哭法也把凌肖吓到了。

他手足无措地拽着袖子给你抹去眼泪,慌张地解释道,“是老师的问题,你的老师教的不好,我是我爷爷教的,他教的好,我,我也教你好不好?”

本来就不是真的想哭,见他给了台阶,你也慢慢止住了哭声,抽噎着,慢吞吞道“其实......我不喜欢练书法。”

“我也不喜欢,要不是看你写的太丑了,我也不......”

少年无心的一句话在你听来却是赤裸裸的嘲讽,你的哭腔又要开始。

凌肖连忙换了话题,聊起了他喜欢的贝斯,为了安抚你,边说着,边把手上的紫檀手串脱下来给你玩。

你被细腻红润的佛珠吸引了兴趣,渐渐把练毛笔的事忘在一边。他也不敢再呛你,认真弹起了贝斯。

就这样,你和那个胖嘟嘟的小男孩放了学就一起在这个空教室里等待家长,这段时间里,你也不练毛笔字了,搬了个小板凳,像是听众一样,乖乖坐在练习贝斯的凌肖面前给他鼓掌。

后来暑假过去,你们上学了,也就没了联系,可惜的是,玩了一个假期,你们连个姓名都没给对方留。


十多年过去了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,是不是还喜欢弹贝斯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)